三分鐘話奶-生命課程第二課摘要-全家要得救

 【三分鐘話奶—家聚會系列】

生命課程

第二課摘要 全家要得救

神救恩的單位:

主的救恩雖是救個人,卻是以家為單位。所以我們不僅要注意個人得救的問題,也要注意全家人得救的問題。

聖經讀禱:

路十九9『耶穌說,今天救恩到了這家。』

徒十六30~31『又領他們出來,說,先生們,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?他們說,當信靠主耶穌,你(腓立比禁卒)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』

書二四15『至於我,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』

全家得救的例證:

『耶穌到了那地方,往上一看,對他說,撒該,快下來,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。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。耶穌對他說,今天救恩到了這家。』這是稅吏撒該得救的故事。在這故事裏,主所行的,就是住在撒該家裏,和祂所說的,就是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都例證主所帶來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。主不是說今天救恩臨到這人,乃是說今天救恩臨到這家。無疑的,主是要撒該全家都信祂得救。主這話對撒該也是一個提供和提醒!

這個禁卒得救的例子,也是特別有力的證明,主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。禁卒所問的,是他個人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,但使徒所答的,不僅他個人,乃是他和他一家都必得救。使徒這話對禁卒也是提供和題醒!

救恩的成果:

在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臨終的宣告裏,不只說出他和他全家都作了神救恩的對象,並且也說出神以家為單位之救恩的成果,就是他和他的家都要事奉耶和華。

禱告:

『哦~主耶穌!感謝你拯救了我,求你也記念我的家人,但願有一天我的全家人也都能得救,阿們。』

救恩到了這家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信祂

初信與成全連結

召會新人手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