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分鐘話奶—生命課程第五課讀經(一)

三分鐘話奶—家聚會系列

生命課程第五課讀經(一)



一個信徒需要禱告,也需要讀經。禱告如呼吸,讀經像喫飯,二者都是每一個信徒所當天天實行的。

聖經讀禱:
提後三16『聖經都是神的呼出。』

約五39『為我(基督)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』

提後三16~17『聖經…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,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著各樣的善工,裝備齊全。』

詩一一九103『你的話,在我上膛何等甘美,在我口中比蜜更甜。』

聖經的來源:

聖經的來源乃是神,是神將祂啟示的話,藉著祂的靈,呼到寫聖經的人裏面,再從他們裏面呼出來。所以聖經乃是出於神,藉著舊約的一些聖徒,如眾申言者,和以色列人中的首領、君王等,以及新約的一些聖徒,如眾使徒和馬可、路加等,所寫成的。

聖經的內容:
聖經的內容,包藏廣博,首要的有二,就是真理與生命。

聖經的功用:
聖經第一個功用,是給基督作見證。基督是聖經的內容,聖經是基督的說明;基督那活的話,若沒有聖經這寫的話作發表,也就是玄妙難認,渺茫難摸的。所以我們要認識基督,就非讀聖經不可。聖經的話能教訓人、督責人、改正人,並在義上教導人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著各樣的善工,装備齊全。這是多面的功用。

聖經的寶貴與甜美:

詩一一九72『你口中的訓言,與我有益,勝於千萬的金銀。』
詩十九10『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。』這是說出聖經中神話語的寶貴,令人羨慕不已,並且甜美可愛。

禱告:
『哦,主耶穌!你的話是寶貴的,也是甘甜的。我要天天吸入你的話,使我在生命上長大成熟,阿們。』

b0211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

a589活著不是單靠食物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信祂

初信與成全連結

召會新人手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