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造就(25)愛神_基督徒正確的為人(一)

 基礎造就(25)愛神_基督徒正確的為人(一)

◎詩  歌- 申命記六4-9;補318首;兒602首;一件美事;405首

◎經  節

一、申命記六4-6『以色列阿,你要聽,耶和華是我們的神;耶和華是獨一的。你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,愛耶和華你的神。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些話,要放在心上;』

二、路加福音十26-27『耶穌對他說,律法上寫的是甚麼?你是怎麼念的?他回答說,“你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並全心思,愛主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”』

三、彼得前書一8『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,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入祂而歡騰,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喜樂,』

這裏是說到因信祂,所以愛祂。這樣因信祂而有的愛,就生出甚麼來呢?就生出喜樂來,這喜樂是大的,是滿有榮光的。

四、林前二9『如經上所記:“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”』

9註1我們若要領略並有分於神為我們命定並豫備之深奧、隱藏的事,就不僅需要信祂,也需要愛祂。敬畏神、敬拜神、信神(就是接受神),都還不彀;愛祂是不可缺的。愛神的意思,是把我們全人,靈、魂、體,連同我們的心、心思和力量,(可十二30,)都完全擺在祂身上。這就是說,我們全人都讓祂佔有,消失在祂裡面,以致祂成了我們的一切,我們在日常生活裡,實際的與祂是一。這樣,我們與神就有最親近、最密切的交通,能進入祂的心,領略祂心中一切的祕密,(詩七三25,二五14,)不僅曉得,更經歷、享受並完全有分於神這些深奧、隱藏的事。

五、林前十六22『若有人不愛主,他就是可咒可詛的。主來了!』

22註1愛神使我們成為蒙神賜福的人,有分於祂所命定,為我們所豫備,過於我們所能領略的神聖福分。(二9。)不愛主使我們成為可咒可詛的人,被分別出來,遭受咒詛。這是何等的警告!

六、林前八3『但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』

3註1這是最崇高、最尊貴的愛。雖然這愛需要運用全人,(可十二30,)但必須是屬靈的,不是屬肉體的。

七、約壹四10,19『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,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,在此就是愛了。』『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』

19註1神先愛我們,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裡面,並且在我們裡面產生出愛來,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,並愛眾弟兄。(20~21。)

八、羅八28『還有,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』

這一節許多人都曉得。惟獨有一種人,能得著益處,就是愛神的人。如果你不愛神,就恐怕沒有一件事給你效力。神沒有改變萬事,神乃是改變你的心。如果你愛神,就雖然萬事仍是那樣,卻於你有益處。有時我們一碰見甚麼,就覺得可怪,東也怪,西也怪。如果有了愛,就都算不得甚麼了。即使環境叫你不滿意,如果你愛神,就都有益處。

 

壹、愛的源頭

  一、神就是愛(約壹四8)


 二、『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』(約壹四19)-神先愛我們,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裡面,並且在我們裡面產生出愛來,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,並愛眾弟兄。(20~21。)


貳、神命令我們愛祂-『耶穌對他說,“你要全心、全魂並全心思,愛主你的神。” 這是最大的,且是第一條誡命。』(太二十二37~38)

  一、和受恩教士曾留在一張紙條上寫着說:『神阿,我感謝你。因你有一個命令說,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!』哦!這是何等的深!我不知道有幾個基督徒會說,神阿,我感謝你。因你有一個命令說,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是的,我們都是信徒,因此,我們都當愛神。世界上沒有第二種宗教像聖經說要愛神的。愛神,是基督徒所獨有的。


 二、聖經上說,信子的有永遠的生命,信就彀了,沒有說到要盡心相信。心裏相信,就有永遠的生命,沒有說到盡心相信。但是,愛神是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並盡力的。


 三、神喜歡我們愛祂,這與祂有益。信主的有永遠的生命,這是我們的益處。神不只要我們信祂,並且也要我們愛祂。愛神,是神得益處。


叁、愛神的榜樣

  一、馬利亞在主身上所作的,是一件美事。


      『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裡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,到祂跟前來,趁祂坐席的時候,澆在祂的頭上。門徒看見,就惱怒說,何必這樣枉費?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,分給窮人。耶穌知道了,就對他們說,為甚麼難為這女人?她在我身上作的,是一件美事。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,是為安葬我作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普天之下,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,作為對她的記念。』(太廿六6~13)


    1、有一個青年的基督徒,向一位長者作別時,那長者對他說,『我對你只有一個盼望,就是盼望你作主耶穌的一個熱愛的情人!』愛主、事奉主、順服主、對主忠心,是不能有限度的,是不怕太多的。主喜歡我們不顧一切的愛祂,不講理由的愛祂,出乎常情的愛祂。我們把多少獻給主,就是表明我們看主值多少。

    2、門徒認為馬利亞向主愛的奉獻是枉費。已過二十世紀以來,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、心愛的奇珍、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,都曾“枉費”在主耶穌身上。對這些愛主的人,祂是全然可愛,配得他們獻上一切。他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,乃是馨香的見證,見證祂的甘甜。

  二、抹大拉的馬利亞清晨尋找主。


      『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天還黑的時候,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,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。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,哭的時候,低頭往墳墓裡看,就見兩個天使,身穿白衣,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,一個在頭,一個在腳。天使對她說,婦人,你為甚麼哭?她對他們說,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,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裡。她說了這話,就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站著,卻不知道是耶穌。耶穌對她說,婦人,為甚麼哭?你找誰?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,就對祂說,先生,若是你把祂移走了,請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裡,我好去取祂。耶穌對她說,馬利亞。馬利亞就轉過身來,用希伯來話對祂說,拉波尼(意思就是夫子)。耶穌對她說,不要摸我,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;你往我弟兄那裡去,告訴他們說,我要升到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那裡,到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那裡。』(約二十1,11~17)


   三、彼得因着愛主,而去餧養主的小羊,牧養主的羊。(約二十一15~17)


肆、參考信息

  一、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18冊『馬利亞』、『愛神』


  二、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19冊『一件美事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信祂

初信與成全連結

召會新人手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