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的兩條路

 水深之處

不住的禱告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7)

 
信息選讀:禱告有兩條路。一條路是吸入主。在這樣的禱告中,我們不該顧到事務或事情,乃該顧到吸入。在從主的話得餧養的同時,我們能這樣禱告。藉著感謝、讚美、用我們從主的話所領會的禱告,來接觸主。這是『一石二鳥』:一面,我們從主的話得餧養,另一面,我們吸入主。每天早晨我們不該為事務、負擔、或需要禱告;我們只要將那些事交給主。反之,清晨我們需要藉著吸入主來接觸祂。我們讀主的話,有了一些領會,就需要帶到禱告裏,藉著禱告消化我們所讀的。這種的消化是從主的話得餧養,也是吸入主。
 
我們晨更時,最好不要為事務、事情或需要禱告。我們只要禱告吸入主、仰望主、接觸主、讚美主、感謝主、並與主談話。我們應該學習忘掉我們的需要,只為著祂的慈愛、善美、偉大、和其他許多方面讚美祂。
 
我們也需要另一種禱告。午飯前後、傍晚,或者甚至晚上,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將我們一切的負擔帶到主面前。這是我們為事務、事情和需要禱告的時候,以卸去我們的負擔,將我們心裏和環境裏的一切,藉禱告來告訴主。若是可能,我們應當每天這樣作。凡我們所作和所需的,應當首先告訴主;我們必須告訴主。有時我們必須為著祂的答應感謝祂,有時我們必須為著祂的應許題醒祂。這很容易教導,但需要我們一生的時間來操練。
 
我們若是正確的基督徒,甚至我們去買一雙鞋,也必須告訴主。一面,主會顧到我們一切的需要。然而另一面,在我們所需、所作的每一件事上,我們最好先告訴主。這不僅會從主帶來許多答應和許多祝福,這也會幫助我們長進。
 
我們需要將這一切付諸實行。我們應當持守這規律:每天早晨花二十至三十分鐘與主在一起,忘掉、不管我們的需要,只單單讚美祂、感謝祂、接觸祂,並藉著將我們從讀主的話所領會的化作禱告,來消化主的話,好與祂交通。然後一天稍晚的時候,我們要找出時間告訴主。有些人也許說,這裏又是時間的問題。我再說,如果我們要作這事,我們就能作。我們開車時,我們能說,『主阿,我需要一雙鞋。』只要這樣告訴主。你也許說,『主阿,下週我要往北邊去訪問一些人。請豫備他們的心。』這很簡單。主不是審判官,所以我們不用帶著豫備好的語句、用辭到法庭來。不需要這樣作。我們能彀在任何地方、在任何景況下、並以任何用語、發表和用辭與主談話。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禱告。當然若是可能,找一段時間與主單獨在一起,這是好的,但時間常不容許我們這樣作;然而我們仍然能彀禱告。
 
我們需要早晨,也需要晚上。在早晨,我們必須接觸主,在晚上,我們也必須與主一同作一些事。正確的基督徒生活,乃是早晨接觸主,晚上花時間與主在一起的生活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經歷的實際功課》)
 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謝謝你把禱告的兩條路指示給我,我願意在禱告的事上有操練,好從你得著許多答應和許多祝福,也幫助我生命長進。哦,主耶穌,每早晨我要親近你,不為事情或需要禱告,只要禱告吸入你、接觸你、感謝你、並與你談話;然後晚上我還要親近你,把我的負擔和需要都對你說。親愛的主耶穌,我要過早晨接觸主,晚上花時間與主在一起的生活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信祂

初信與成全連結

召會新人手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