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的生活

 信心的生活

1.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,藉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你們,乃是神的恩賜。(弗 2:8)

2.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⋯望斷以及於耶穌,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。(來 11:1,12:2)

3.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,就遵命出去⋯他出去了,還不知道往那裡去。(來 11:8)

4.西門,西門,看哪,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。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⋯ (路 22:31~32)

5."我信,所以我說話;"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,也就信,所以也就說話。⋯我們行事為人,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(林後 4:13 下,5:7)

6.記得你裡面無偽的信心,就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,和你母親友尼基裡面的,我深信也在你裡面。(提後 1:5)

7.為這緣故,我也受這些苦難;然而我不以為恥,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,直到那日。(提後 1:12)

8.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,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。(提後 4:7)

【綱目】

壹、因信得救

一、我們得救是靠著恩典,藉著信(弗 2:8)。所以人一呼求主名,相信主受浸,

就立刻得救了(羅 10:9)。而這信乃是從神來的,也是藉著耶穌基督的信在我們裡面,成了我們相信祂的信(羅 3:22 註 1)。

二、在四福音書中,主耶穌多處題到『你的信救了你』(太 9:22,可 5:34、10:52,路 7:50、8:48、17:19、18:42),可見『信』是得救的根基。

 

貳、信心的生活

一、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(來11:6)。 


二、基督徒一得救,就要走信心的道路,過信心的的生活。 

  三、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所以信就是將所望之事的本質,質成現實,好比我們用眼睛這個器官,將景物質實出來,這就是信的作為。 

  四、凡盼望之事,都是未見之事。我們是有盼望的人,生活目標不該放在所見的,乃該放在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(林後 4:18)。因此,我們行事為人,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 

  五、信徒必須學習信心的功課,當有不順的環境或難處,需要操練憑信過生活。我們去服事並牧養聖徒,也必須是信心的工作,愛心的勞苦,盼望的忍耐。 


參、信心的榜樣(見證人)

一、亞伯拉罕: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神呼召離開迦勒底的吾珥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他出去了,還不知道往那裡去。他被神試驗要他將以撒獻為燔祭,他也歡喜領受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(來 11:8~17;創 12:1~7,22:1~18) 

二、摩西:摩西因著信,長大了就拒絕稱為法老女兒之子;他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,也不願有罪的短暫享受。他離開埃及,不怕王怒;因他堅定不移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(來11:24~29) 

三、保羅:保羅雖受許多苦難;他並不以為恥,他知道他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保守他所託付的,直到那日。他又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 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,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。」(提後1:12;4:7) 

肆、信心的軟弱與回轉

一、亞伯拉罕事例:亞伯拉罕向南地遷去,由於信心軟弱,稱他的妻子撒拉是妹妹,以致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去。因神的阻止,亞伯拉罕回轉並向神禱告,神醫好亞比米勒和他妻子及眾女僕,她們便能生育。(創  20:1~17) 

二、雅各事例:雅各的兒子們陷害約瑟,說他被惡獸吃了,雅各便撕裂衣服, 為約瑟悲哀,不肯受安慰,說,我必悲悲哀哀下陰間。然約瑟在法老王下治理埃及全地的消息,經由他的兒子們證實並告訴雅各,又看見約瑟打發     來接他的車輛,雅各靈就甦醒了,說,罷了罷了(回轉向神);並且到了埃及法老王面前給法老祝福。(創37:32~35;45:26~28;47:7) 

三、彼得事例:彼得他三次否認主,失敗而灰心,信心軟弱,但主早已知道彼得的光景,主上十字架前曾特別為彼得祈求,叫他不至於失了信心,等彼得回轉過來,要他去堅固弟兄。(路22:31~32,54~62) 


伍、信心的宣告與傳輸

一、在召會生活中信心的宣告很重要,在我們的經歷中信心的宣告是會應驗的  。林後 4:13 節說:「我信,所以我說話;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,也就信,所以也就說話。」 

二、信心需要傳輸。每當我們牧養聖徒時,需要說信心並傳輸信心的話,這信心主已賜給我們,並且也在我們裡面。 

陸、信心的傳承

一、提後一章 5節說到信心的傳承,這裡保羅題醒提摩太,在他裡面無偽的信心,是由他的祖母及他的母親傳承而來的。 

二、我們若能以信為傳家之寶,世世代代傳承下去,直到那日,必定是蒙福之人。 

染、結語

一、我們既已得救,一生一世就要走信心的道路,過信心的生活。 

二、我們既有這許多信心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,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。望斷以及於耶穌,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。 

三、基督徒不是怕失敗,什麼時候我們信心軟弱了,需要回轉得快,回到主面前,信心就能被堅固。 

四、此外,我們都需要操練宣告信心的話,並傳輸信心的話,實際去教導、牧養、照顧,並扶持主的羊,以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。願我們都能像保羅一樣,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保守我們所託付的,直到那日。 以信為傳家之寶,世世代代傳承下去。 

參考詩歌:

新歌頌詠85 獻

新歌頌詠29 活水再湧流

詩歌519 試煉中的安慰-信靠主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信祂

初信與成全連結

召會新人手冊